close

中國時報【專訪溫博鈞】張基河2008年組成樂團「張基河與臉孔們」,並以〈廉價咖啡〉獲高人氣,10年來以帶著「略顯厭世卻保持樂觀」的概念訴說人生百態。他們上月底才來台出席金音獎,樂團卻將在12月31日解散,張基河解釋:「就音樂性來說,現在的我們是最頂峰的,我向成員們提議後,大家一致同意這是最好的解散時機。」主唱張基河2016年首次來台演出,場地不算大,「但最讓我們開心的是,有些觀眾們並不熟知我們,一開始面帶懷疑,演奏開始後,他們慢慢地被我們音樂逐漸感染、最後甚至和我們一同跳動。」上月底來台,貝斯手鄭中燁對「紅綠燈小綠人會跑」感到驚訝;鼓手全日俊則對台北同志大遊行印象深刻,「同樣生而為人,我一點也不覺得LGBTQ(女男同志、雙性戀、跨性別和酷兒)是需要被感到異樣特別的。」張基河點頭附和:「我也這麼想。」一抵台就直奔販賣機買沙士火速暢飲與Po網的吉他手長谷川陽平,是團中唯一的日本人,「我喝不膩耶,沙士現在有各種口味,但我還是鍾愛原味。」該團11月5日發行最後一張專輯,12月舉行首爾演唱會後便「非徹底」解散,盼在最輝煌的時刻離開,留下最美麗結局。若像學生般為彼此簽寫畢業紀念冊,會寫下什麼?張基河會寫「謝謝」,李民基計畫「相約60歲時再見」,鄭中燁則說:「我會在大家的臉上塗鴉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bi5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